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4000万

刘霞

2021年09月10日08:37 来源:科技日报

  图为人们走过美国纽约世贸中心车站内的防疫提示牌。新华社记者 王迎摄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9月7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报告了40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超过64.8万人死于该病毒。

  报道称,仅上个月,美国就报告了400万例新增新冠病例,超过3.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上周7天每天的平均病例数达到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超过95%的县新冠病毒传播率“高”,这意味着在过去7天里,每10万人中至少有100例新病例。约2%的县新冠病毒传播率“低”,不到1%的县新冠病毒传播率“中等”。

  CDC的报告指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主要由传染性很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这种变异比以前的病毒更具传染性。拜登总统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近日表示,新增病例中,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病例“占比超过99%”。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最近新冠患者住院和死亡大多数发生在未接种疫苗人群,这进一步证实了疫苗对严重疾病有效。

  鉴于德尔塔变异毒株仍然来势汹汹,美国一些地区实施了新的疫情限制措施,如要求接种疫苗的个人佩戴口罩等,以遏制新病例激增的势头。此外,一些学区不得不部分或完全封闭,并隔离了数千名学生。自7月底以来,全国1000多所学校因疫情暴发而关闭。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