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服务全方位,托老院越办越好(身边的小康故事)

讲述人:河北省三河市五福托老院住户 张  旭 76岁

2021年08月05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今年76岁,来五福托老院两年了。你问我为啥来?来这养老舒服呗。绿化好、环境好,关键医养结合特好。养老照护、养老保健、康复训练、文化娱乐……在咱们院养老,享受的服务那是全方位。

  大家都说老了有两怕,一怕生病,二怕孤独。在这,生病有大夫,遛弯儿有院友,我啥也不怕。

  去年底体检,我发现自己得了胰腺瘤。孩子知道了,赶忙把我送进医院动手术。住院近一个月,出院后我就马上要求回到院里休养。为啥?手术的时候大夫给装了引流管,每天都得换药,孩子不懂,托老院这边专业。有一天,我的引流管突然直往外滑,吓得我是一动都不敢动。护工见着了,赶忙叫来院长。院长一来,我这心里就立马踏实了。她看了看,说是我这里边儿已经形成窦道,把引流管给顶出来了,快好了。这要搁家里,啥也不懂,不又得干着急、瞎折腾一通?

  院里还给我们每个人床头都安上了呼叫器,一有问题就按铃,医护人员马上到。可住了两年了,我愣是一次没使上,他们过来得可勤快,还没等到按铃呢,人都来转好几圈了。

  院子里还有个小菜园。菜园里西红柿、黄瓜、萝卜、茄子、生菜啥都有,都是我们这些老人自个儿种的。我每天和院友做完健康操,都得去看看。院友里有一个特别懂农作物的,每次去菜园都会介绍很多蔬菜种植的小知识,还有他们村里的一些趣事,特别有意思。

  别看我们这些老人年纪都不小,心态可都年轻着呢。做操、看书、跳舞、打球……一天下来没少忙活儿。那新闻里说的“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咱这就是。

  感谢国家和社会的关心支持,让现在的养老院越办越好,我们养老选择也多起来了。我住在这儿,享受的服务很多,但价格很优惠。国家按床位补贴到机构,我一住进来享受的就是“折扣”价,方便又贴心。院里生活充实,我心里踏实。孩子放心,我自个儿更开心!

  (本报记者 邵玉姿采访整理)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