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蓝色预警!台风“烟花”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2021年07月23日08: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3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7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大风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黄海南部、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浙江东北部沿海、东海东南部和台湾以东洋面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9-12级,阵风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

降水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浙江中东部、台湾岛大部有大到暴雨,台湾岛北部和中部有大暴雨,其中台湾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mm)。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