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以奶酪推动乳业创新发展 2021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07月19日11:05 来源:人民网

7月17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期间,以“新奶酪、新需求、新消费”为主题的2021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举行。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妙可蓝多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承办本次高峰论坛,旨在共同搭建奶酪创新推荐平台,研判奶酪国际国内形势,宣贯奶酪政策、法规、标准,普及奶酪影响健康知识,深度激发乳品新型消费巨大的潜力,满足新时期国民营养健康新需求,推动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主持嘉宾致辞环节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主持论坛嘉宾致辞环节时指出,奶酪素有“奶黄金”之美誉,大力发展奶酪,是调优乳品结构、增加乳品消费、促进奶业振兴的重要抓手。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致辞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我国奶业面临着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增加的复杂形势,抓住奶酪这一重要突破口,完善调优乳品结构、拉动乳品消费是深化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奶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有效做法,是提升我国奶业国际竞争力的有力措施。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致辞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指出,之所以提倡发展奶酪,是顺应消费升级的需要,也是提倡奶业升级的需要。他表示,奶酪用的奶业产品比较多,保质期较长,同时奶酪生产的副产品乳新粉具有用途广泛。去年以来,我国乳心粉进口大幅增长,这说明发展奶酪产业对于延伸奶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对于提高平衡产销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与会的企业代表也纷纷分享了对奶酪行业的看好,通过企业在产品、研发、场景创新等方面的实践,展现了紧跟行业步伐,共同做大行业“奶酪”,实现企业进一步高速发展的决心。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琇致辞

对于行业前景,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预期,对比国外成熟奶酪市场,我国奶酪行业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通过五到十年的努力,有望打造出千亿市场规模。

中国奶酪助力国民营养健康升级启动仪式

在本次论坛上,还进行了中国奶酪助力国民营养健康升级启动仪式,为加快奶酪创新发展、满足乳制品多元化消费需求、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注入澎湃动力。

此外,妙可蓝多、伊利、蒙牛、光明乳业、三元食品等中国奶酪生产企业,在论坛上分享了行业在产品营养升级、包装创新、减盐处理、特色菌种使用、专利技术提升口感、消费场景开发等方面的探索。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