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重庆举办2021年0至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培训班

2021年07月05日15:54 来源:人民网

7月2日,重庆市召开会议,举办2021年0至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培训班,学习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系列眼保健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儿童眼健康和近视防控重点任务,培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

受访者供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看到重庆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几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启明行动——眼健康,从娃娃做起”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技术培训,切实提升儿童眼保健服务质量;构建有序的转诊网络体系,确保眼及视力异常儿童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完善0至6岁儿童视力健康电子档案,有序推进与教育机构的实时移交工作。

会上,重庆市级专家分别围绕《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试行)》《0~6岁儿童眼保健核心知识问答》等内容开展培训。同时,会议还就做好“启明行动———眼健康,从娃娃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做了相关部署。据介绍,未来重庆市将借助“云上妇幼”建设,进一步加强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网络和能力建设,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切实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