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医保局:92个新增医保谈判药可在8.4万家定点医药机构买到

2021年06月24日13: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崔元苑)推动解决医保谈判药落地难又有新进展!据国家医保局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配备机构名单(第二批)。与2021年4月底发布的谈判药品配备机构名单(第一批)相比,本次涉及的药品数量从19种增至92种,均为2020年谈判新增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从配备机构数量看,截至2021年5月31日,92种药品在全国8.4万家定点医药机构配备,其中定点医疗机构3.2万家,定点零售药店5.2万家。与4月份相比,临床急需的19个药品配备机构数量从3324家增加到5572家,增幅达68%。目前,最新配备机构信息已经可以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中查询。

据国家医保局官网5月6日消息,为方便广大患者及时购买到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国家医保局组织专家从2020年新增的谈判药品中筛选出首批19种临床需求迫切、可替代性不强的药品,安排相关企业报送配备机构的具体信息,以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根据相关企业报送的信息,梳理形成了“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新准入的部分谈判药品配备机构参考名单(第一批)”。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