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组图】国际护士节走近“白衣天使”

2021年05月12日08:55 来源:人民网

入院咨询。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乔业琼) 5月12日,又是一届国际护士节。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每一次与病魔抗争的战场,都会看到护士们坚守、执着的身影,日日夜夜、步履不停。入院咨询、静脉注射、测量血压、静脉采血……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们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为广大患者的“十二时辰”,点燃了生命之灯。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以来,我国护士队伍建设持续加强,2020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470多万,较2015年的324万增加146万,增幅达45%。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15年的2.37增加到2020年的3.35,全国医护比由2015年的1:1.07提高到1:1.1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超70%,护士队伍学历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静脉注射。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测量血压。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静脉采血。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配置输液。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操作机器。人民网记者 乔业琼摄

(责编:王震、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