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白内障不是“一切了之” 专家讲解如何重现清晰视界

2021年04月25日16:20 来源:人民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明”我们才能更好地感受到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但由于年龄的增长、外伤等原因,容易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出现浑浊进而导致了白内障的发生。

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致盲性眼病,病程进展较为缓慢,典型症状是无痛性、渐进性视力下降。白内障会对人体产生其他影响吗?临床中是如何治疗的?

2021年4月26日14:30-15:30,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李瑞庄进行视频访谈,讲解“如何让白内障患者重现清晰视界”。欢迎届时收看。

专家简介

李瑞庄,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眼科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带头人。省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省健康协会防盲治盲专委会副主委,省健康协会白内障屈光专委会委员,省健康协会儿童青少年眼保健专委会常委,省医学会视光学分会常委,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常委,省中小学生防近工作专家指导成员,市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副主委。1985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眼科临床一线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擅长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熟练掌握白内障超声乳化、玻璃体切割、激光治疗技术以及青光眼,眼整形美容技术等。参与多项省、厅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王紫、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