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癌症之王”胰腺癌的诊治和预防

2021年04月15日16:36 来源:人民网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在肿瘤领域素有“癌症之王”的称号。据柳叶刀杂志记载,胰腺癌确诊后的五年生存率约10%,临床症状隐匿且不典型。“胰腺癌”为何五年生存率这么低?诊治的困难在哪里?他的危险因素有哪些?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防范或延迟胰腺癌的发生?

2021年4月16日(周五)15:30-16:30,中日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杨志英将做客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就“癌症之王”胰腺癌的诊治和预防为大众答疑解惑。

嘉宾简介

杨志英,中日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多年来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在普外科及肝胆胰外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组建多学科协作团队(MDT)对专业范畴内复杂疑难病例多进行合理规范的综合治疗。

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SCI论文15篇。参与编写及翻译专业著作5部。承担协和医科大学及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为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协和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硕士导师。

擅长:肝、胆、胰、脾及甲状腺等普外科疾病的诊断和外科治疗,尤其擅长疑难病例的诊断治疗。

出诊情况:周二、周五上午肝胆外科知名专家号,周四上午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点击“首页轮播图”进入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