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城区花粉浓度极高 今日出行注意防护

2021年04月11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北京城区的花粉颗粒数为每千平方毫米1100-1300粒,依然处于极高水平,建议敏感人群减少外出,必须出行时要做好健康防护,并远离树木繁茂的地方。

  昨天白天,北京天空云量较多,以多云到阴为主,天气条件有利于花粉传播。北京全市的花粉浓度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状态。其中,朝阳、通州、丰台、大兴、房山、海淀、东城、西城8个区的花粉浓度处于6级极高状态,怀柔、延庆、密云、昌平、顺义、平谷、门头沟和石景山8个区的花粉浓度则处于1级很低水平。

  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北京上空云量较多,天空阴沉,有小风助力,气象条件有利于花粉传播,预计北京城区的花粉颗粒数为每千平方毫米1100-1300粒,依然处于极高水平。据观测,目前,北京的花粉种类以白蜡树、银杏以及桦木属为主,花粉浓度整体处于极高水平。与此同时,杨柳飞絮也逐渐进入高发期,易敏人群外出需加强防护,对花粉过敏者尽量避免前往花粉浓度较高的区域,并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如出现重度过敏症状需及时就医。(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