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苏州“互联网+护理服务” 破解老人居家护理难题

张毕荣

2021年04月09日09:12 来源:扬子晚报

  长期卧床老人,褥疮护理、留置胃管尿管家人不能完成,怎么办?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需要身边健康护理,怎么办?……在苏州,随着“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布点推广,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迎来了“福音”。4月8日,苏州市区第一家获卫健部门审批的全科护理工作站——姚桥新苑全科护理站在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正式启用。社区居民如果有医护需求,只要在家点点手机,护士就会上门服务,而不必再受奔走排队之苦与床位紧张因素困扰。

  刚刚启用的姚桥新苑全科护理站精心打造了一个“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该护理站以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导向、以社区为范围、为居民提供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指导为一体的服务,解决社会中间力量人群的后顾之忧。依托“1+X”照护模式,以护理站为核心,向外辐射服务,由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团队,形成15-30分钟半径服务圈,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多样化、多达43项的贴心医护服务,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模式,为高龄或失能、半失能老人,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人群,以及其他有居家护理需求的特殊人群,提供的上门护理服务,服务全过程可追溯,安全有保障,居民如果有医护需求,只要在家点点手机或者电话预约,护士就会上门服务,而不必再受奔走排队之苦与床位紧张因素困扰。真正实现“人在家中坐,护理上门来”。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