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重庆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六个到位”

2021年03月25日08:59 来源:健康报

  近日,重庆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努力做到“六个到位”,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唐良智说,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人员组织到位,加快重点人群未接种人员的补种工作,抓紧组织各区县辖区人员开展接种。要做到接种服务到位,设置足够的接种点,在有条件的地方提供上门接种服务,配足配齐人员设备,保障疫苗供应。要做到安全监管到位,加强疫苗全流程监管,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操作规范。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完善定期调度、通报和约谈机制,各区县要落实属地责任,组织实施好本地区疫苗采购、储运、安全管理、接种、救治、应急处置和宣传教育等工作。(记者 黎军)

(责编:董童、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