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儿童未完成国家免疫接种规定剂次需补种

2020年03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董童)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接种疫苗对于孩子预防疾病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预防接种工作造成影响,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了三方面工作。

第一,组织专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预防接种出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提出解决办法。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地方在做好充分防护的情况下,预防接种门诊正常开放。

第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预防接种工作,指导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安全及时组织预防接种。目前除湖北部分地区外,其他省份都已经逐步恢复正常的预防接种工作。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方要创新一些接种服务的方式方法,如采取网络电话预约,并在预约过程中要较为科学合理地确定好每日接种量,合理安排接种时段,避免在接种点造成家长和孩子的聚集。

第三,指导各地做好延迟接种的疫苗补种工作。原则上按照国家免疫程序,优先补种国家免疫程序规定的疫苗。没有完成国家免疫接种规定剂次的孩子,只需补种没有完成的剂次,不需要重新开始全程接种。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