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赵萍: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让本土医药创新发展正当时

2021年03月11日13:08 来源:人民网
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赵萍。陈晨摄
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赵萍。陈晨摄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杜燕飞) 近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主题为“推动本土医药创新 助力健康中国”的专场论坛上,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赵萍表示,近年来,鼓励医药创新的政策密集发布,极大改善了创新医药市场的整体环境,让本土医药创新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国家加速新药审评审批的政策支持,本土人才的成熟与海外人才的回归,再加上资本的不断涌入,为本土医药创新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赵萍介绍说。

在赵萍看来,完善对生物医药行业的激励机制,包括进一步加快新药审评审批速度、提高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保护、加速市场准入提高药物可及性、提倡多层次保障制度的深化等,这对提高本土新药创新的效率至关重要。

“创新环境的逐渐改善,让创新药企能够在创新路上可持续发展。未来随着更多新药的获批上市,我们在为患者提供全球先进突破疗法的同时,还将持续在创新支付等角度探索,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让更多患者有机会用得起好药,更好地服务中国乃至全球患者。”赵萍说。

(责编:李彤、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