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支持医药创新 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2021年03月08日17:20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受访者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黄盛)近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3月6日上午,在主题为“药品专利期限补偿制度 助推创新药发展”的专场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对于已经上市的创新药,要提高其国际竞争力,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药品专利期限补偿制度考虑到了新药上市以后时间短、投资大等情况,对我国新药研发有较好的促进作用。”耿福能表示,国家鼓励创新药,为医药企业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为提升我国创新药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完善了相关的配套措施。例如,战略采购新药,给予创新药市场回馈,激发市场活力等。

耿福能认为,创新药有了市场回馈,企业在新药研发方面才更有积极性。这样,企业有足够的时间空间进行新药研发,用研发实力诠释医药创新力量,助力医药行业发展。

(责编:李彤、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