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俞丽华:跨国企业本土化 既要落实更要创新

2021年03月05日15: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孙博洋)  近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2月28日下午,在主题为“生物医药+数字化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场论坛上,思拓凡中国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表示,作为跨国企业,应该在中国落实好本土化的同时,更好地推动在本土化的创新,提高药品可及性,助力“健康中国2030”早日实现。

俞丽华表示,过去10年的生物医药及数字化医疗领域,跨国企业在技术、人才以及全球供应链等方面有很大的发展,也给中国的医药产业发展带来了很多活力。“过去有很多全球新技术,通常是先在欧美地区发布,但是近几年很多新技术的发布都是全球同步,甚至是在中国地区领先。”

“目前,中国政府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以及行业的飞速发展都在推动跨国医药企业加快跟上行业发展浪潮,进一步加强中国本土化举措。”俞丽华表示,“双循环”发展格局背景下,跨国企业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发展机遇也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在国家稳定外资、稳定外贸的大背景下,跨国企业扎根本土的力度和决心也得到更大的提升。俞丽华表示,希望全社会能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让跨国企业在内循环当中,提升本土化能力,提供更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与创新。

(责编:夏晓伦、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