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关村医药健康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会举办

2019年04月26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25日,“中关村医药健康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会”在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报告厅举办。本次对接会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供需对接和洽谈沟通平台,促进中关村医药健康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在本市医院及医疗机构的示范应用。

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重点布局医药健康产业,出台了多项支持医药健康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企业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一批重大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在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但医药健康领域的创新产品本身具有研发周期长、过程环节多、风险大的特点,企业在进入市场、进入供应链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困难。

此外,此次大会来自中关村企业医药健康领域企业150余家,共带来40余项药品、130余项医疗器械和20余项健康服务产品参展,与近70家相关市、区属医院洽谈对接。

在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目标中,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处于“三城一区”建设定位中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医药基地作为此次对接会的承办方,积极带领园区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搭建交流对接平台,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最好平台,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表示,此次大会搭建供需对接和洽谈沟通平台,引进其他区域医药健康产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共享合作,来建立跨区域创新资源整合能力,为大兴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以后能够形成常态化,建立企业与医院相对接的桥梁。同时,希望更多的“高精尖”项目入驻医药基地,通过此次大会,抓住机遇,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集聚更多医药健康产业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成为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建设目标。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