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西城区为餐饮企业发放“应接尽接”标识

餐厅已接种疫苗员工贴标上岗

2021年02月23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西城区餐饮企业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贴上了“我已接种疫苗”的绿色标签

  昨日上午,北京市月坛南街的同和居大门上贴上了写有“该店从业人员已做到应接种尽接种,请放心消费”字样的标识,同时店内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的胸襟处也贴上了“我已接种疫苗”的绿色标签。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西城区员工接种率达到80%以上的餐饮企业将向社会公示,并为员工贴标。

  一位就餐的顾客告诉北青报记者:“看到小吃店张贴了接种疫苗的标识,服务员也都接种了疫苗,进来吃饭就更放心了。”华天集团董事长贾飞跃介绍:“接种疫苗既可以让员工安心,也可以让顾客放心,目前90%的员工都完成了接种。”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科科长张国顺介绍,从上周开始,西城区开始为接种了新冠疫苗的餐饮从业人员贴“绿标”。同时,对有80%的从业人员接种了疫苗、达到“应接尽接”标准的餐饮单位,还会在店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识,向公众告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城区近千家餐饮企业的员工参与了疫苗接种,在48000余名复工复产的餐饮从业者中,有近20000人已接种疫苗。同和居、柳泉居、马凯餐厅、庆丰等老字号以及单位食堂、连锁品牌等餐饮单位接种率超过90%,餐饮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接种率为95%。

  据悉,西城区新冠疫苗已接种30万余人次,每个街道都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点,除餐饮行业外,正有序组织其他行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记者 解丽)

  摄影/记者 魏彤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