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四川公布优质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名单

2021年01月29日08:37 来源:健康报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合格机构名单。该省共389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其中乡镇卫生院353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58家。据悉,达到基本标准(合格档次)及以上的基层机构共707家,其中,达到推荐标准的基层机构102家,达到基本标准的机构共605家。不合格的基层机构3190家。

该省有16个市(州)8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申报社区医院建设,最终确定合格机构32家,合格者将由省卫生健康委授予“四川省社区医院”牌子。

该省要求,对达到推荐标准和社区医院建设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地要优先纳入今后的建设项目支持范围,在床位设置、设备配备、特色科室建设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社区医院建设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由负责相应审批权限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时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将社区医院加注为第二名称。(记者喻文苏)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