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龙江机场进口货物按进口冷链货物管理

2021年01月19日10: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18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9场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也是绥化市望奎县新发疫情以来省内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通报了全省疫情动态,绥化市常务副市长董文琴、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成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希民、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围绕“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热点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相关热点问题。

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介绍,哈尔滨机场按照人物同防要求,严格落实对国际货物和国际冷链运输的管控。目前机场虽然没有开展国际冷链运输业务,但对国际进港货物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等同于进口冷链货物管理。

一是对进口货物采取两步消杀法进行全面消毒灭杀,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入库前也做整体消杀处理。二是每日对货库地面墙面、存储场所、操作设备、公共区域消毒四次。国际货邮运输结束后,对作业区域、装运货物过程中使用的设备进行专业消毒。三是每周对货运区环境进行监测采样,对国际货物转运、存储过程中可能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实现了全覆盖。四是强化员工自身防护,组织员工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并全员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记者李美时)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