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六举措遏制艾滋病传播

2021年01月19日08:33 来源:健康报

甘肃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甘肃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提出通过实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艾滋病综合干预、艾滋病扩大检测和治疗、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理、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六大工程,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最大限度发现和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遏制艾滋病性传播上升势头。

《方案》明确了甘肃省遏制艾滋病传播的具体目标:居民、流动人口、老年人、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均达90%,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均达95%,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权利义务知晓率达95%;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相关危险行为减少10%以上,其他性传播危险行为人群感染率控制在0.5%以下等。(记者王耀 林丽)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