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疆艾滋病新增病例同比降17.6%

2019年12月16日07:48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疆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据悉,新疆今年积极落实综合防控措施,艾滋病治疗有效率达85%,全疆艾滋病疫情相对平稳。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019年与各地、州、市政府签订2019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责任书,形成以疾控、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血站为主体的自治区、地、县、乡四级艾滋病检测工作网络。2019年前3个季度,艾滋病病毒感染新增病例数同比下降17.6%。全疆艾滋病患者治疗覆盖率由2015年的52.1%上升至目前的84.2%,母婴传播率从2015年的7.78%下降至目前的4.05%。

据介绍,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深入推进防艾宣传工作。同时,完善监测网络,建立健全以社区、医院和家庭为基础的社区关怀、管理、治疗和护理体系,保障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治疗工作的有效实施。

(记者刘青 夏莉涓)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