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行程核验总是通不过?“北京”俩字别忘填!

2021年01月19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针对近期有市民反馈从外地返京后无法通过行程核验生成健康宝“绿码”的问题,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首都之窗”在咨询有关部门后,整理了行程核验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向公众进行分享。

  据介绍,无法形成“绿码”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在行程核验过程中未填写“北京”。即由于进、返京人员填写14天到访地时,只填了非京地区。注意,北京并非默认选择,也要手动填写,切记不要漏掉。

  同时,行程未填写完整与行程卡显示不符,也是造成无法生成“绿码”的原因,即填写14天到访地不够准确导致。如果忘记或不确定近期行程,可点击页面底部提示中的“点击查询”,查询结果不包括县区级,但是实际填写时需要,这时候直接按照主要驻留地填写即可。

  此外,如果微信端与支付宝端手机号不同,“健康宝”个人中心位置则会显示两个手机号。这时,均需要进行行程申报核验,如只申报一个手机号则无法通过。因此要确保所有注册手机号均已完成行程核验,流程如下:

  微信端与支付宝端手机号相同 获取并填写验证码→填写14天到访地→完成核验。

  微信端与支付宝端手机号不同 获取并填写第一个手机号的验证码→填写14天到访地→获取并填写第二个手机号的验证码→填写14天到访地→完成核验。

  值得一提的是,有个别人员反映“人在大陆,手机定位出境”,这类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信号或手机定位问题,导致位置信息不准确,被判定为离境。比如深圳与香港地区、云南与缅甸。此类问题需联系运营商协调处理。

  此外,若您并没有出京,但进出过中高风险地区,也可能遇到弹窗提示,请立即与所在社区或相关单位联系,以便正确履行防疫义务。

  文/本报记者 李洁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