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救治措施科学 医疗储备充足

2021年01月18日09:55 来源:吉林日报

在今天(17日)下午吉林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就相关医疗储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就目前我省的医疗资源储备是否充足问题,高占东表示,截至目前,全省设有发热门诊101家、定点医院66家和后备定点医院27家,定点医院可开展新冠肺炎救治的床位数6881张,出现疫情后可在48小时内整体腾空定点医院,同时派驻高水平医疗专业技术团队,统筹调度全省医疗救治资源,为集中收治患者做好了准备。各医疗机构同时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可满足医院30天满负荷运转。

针对疫情,我省在医疗物资储备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穆可桢介绍,我省对重点企业产能、产量和库存情况实行日调度,确保产量产能不低于警戒红线。充分利用我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重点物资能够正常生产、及时调度。对省内各地区和重点医疗机构提供物资保障指导。强化物资保障组内部各成员单位的组织协调,做好医疗物资统筹协调工作。对重点疫情地区第一时间调拨物资,1月15日,我省向通化运送各种口罩12.2万只、防护服3000套以及其它物资6000件;为长春市调拨各种口罩19万只,防护服、隔离服1640套,其他防护物资17796件。

我省对新冠肺炎患者采取怎样的医疗救治措施?高占东介绍,我省成立了60多个专家组,省级专家组按地区分成6个组,每个组专门负责2个地区的确诊病例的会诊和指导救治工作,保证我省每个确诊病例都由省级专家会诊和指导救助,能够达到一人一策、因人施治,同时对重症病患实行一例一团队;充分利用武汉医疗救治经验,为我省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发挥各医联体牵头医院技术辐射和引领作用,采取分片包保模式,确保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药作用。((记者毕雪))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