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龙江省安达市1月18日启动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8日09: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焦洋)来自安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消息,为防止疫情扩散,1月18日,安达市启动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根据绥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绥化市实行交通管制和小区(村屯)管控的公告》等有关规定,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要积极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公告如下:

  一、为了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全力配合,主动参加检测,凡不按要求参检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二、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动员家人、亲属、朋友按时到指定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如发现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家人、直系亲属故意逃避检测,不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的,将严肃追究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从重处分,直至开除公职。

  三、年老体弱、卧病在床、残疾等无法到检测点采样的,要提前向社区报告,由核酸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