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大连首批低风险地区高校有序组织学生离连

2021年01月18日09:48 来源:辽宁日报

1月17日,记者从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大连低风险地区,大连市旅顺口区率先在全市启动高校在校学生放假离校工作。目前,大连外国语大学等3所学校已离校学生17229人,1月18日、19日还将有6506人离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3所学校已完成全部学生离校。

旅顺口区积极组织协调运力保障,提前与机场、火车站紧密对接,通过开设学生购票快捷窗口,设置学生绿色通道,增加航班、加开车次等方式,确保每个学生出行有票、出行有道、不被滞留。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合理安排学生出行时间,精心设计送站车辆、本地自驾车辆和外地来连车辆的接送时间、接送路线和接送方式,保证集中送站安全有序,校园接送即接即走,高速公路收费口接返点对点,确保所有接送不聚集、闭环管理,全程实现外来车辆与校内人员无接触、零风险。

据介绍,大连外国语大学分5批组织学生错时错峰离校,学校在大连机场设立专门服务台,单独制作了送机指示牌,有序引导学生分流乘机,同时积极与大连机场方面沟通协调,为兰州方向137名学生专发包机。大连医科大学制定了精准、有序、分批次离校离连方案,做到“一天一调度、一批一方案”,并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交通保障组,组建了由150余名教工党员、干部和130余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离校离连各个服务岗位,每辆运送学生班车有1个编号、1份学生名册、1名跟车老师。(记者 王荣琦)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