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方舱检测点落成

2021年01月12日15: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11日上午8时,经一夜连续奋战,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方舱监测点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此前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设有两个核酸检测室,但由于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又恰逢外地学生放假返乡,最近两天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医院前广场上排起长队,医院检测人员也一直在加班加点进行检测,因人数太多,依然有不少市民冒着严寒在室外长时间等候。

为了减少人们在广场停留等候的时间,缓解检测压力,同时减少外来检测人员与住院患者之间的接触,1月10日下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研究决定搭建方舱检测点。决定一下,立即行动。当晚,党委书记高卫东、院长郑岳亲自指挥,纪检书记刘小将、院委李强现场督战,调集后勤保障部、安保科、治安办所有力量清理车场,调配活动房、安装工人紧急安装,副院长林晓东带领防控办、医务科、公卫科部署检测流程和人员安排,经过一夜奋战,包含3个监测点和1个登记点的方舱检测点一夜之间落成,并于11日早上8点正式交工投入使用。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方舱检测点位于该院西院广场。分成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普通市民两个通道。其中,从石家庄、邢台、北京、黑龙江黑河市、沈阳、大连等地返昌人员核酸采集在4号检测室采集,普通核酸检测人员在1号、2号检测室检测。为了减少外来人员交叉感染,信息科工程技术人员连夜设计微信小程序,方便检测人员微信支付,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临时检测人员和住院患者之间的接触,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医院临时从行勤科室抽调登记人员9名、采样护理人员6名,分成3组进行采集。方舱监测点投入使用后,有效缓解了检测压力,当日上午,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等候的时间大为减少。据统计,截至11日下午4时30分,该院已经为1025人采集了核酸标本。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