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从驰援八方到八方驰援

2021年01月12日09:36 来源:河北日报

1月10日晚,湖北省内唯一的一台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星夜驶出武汉大学驰援河北抗疫,帮助河北快速诊断新冠肺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江苏、浙江、北京、湖南、天津、湖北、江西等地的多支医疗队赶赴河北火线增援。

犹记去年年初,湖北疫情期间,河北举全省之力,吹响驰援湖北集结号,1067名白衣战士分9批驰援武汉一线;15名工作队队员连夜赶赴神农架林区,全方位展开对口支援,燕赵儿女用无疆大爱写下了共克时艰的战疫佳话。其实,燕赵儿女从来不乏担当,每当兄弟地区有难,他们总是挺身而出,驰援八方。

如今,全国各地人民又向河北人民伸出援手,八方驰援河北。“中国力量”何以源源不断?这植根于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无论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还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家国情怀从来都不只是摄人心魄的文学书写,更是深深植根于中国人心中的民族精神。

但这更是中国制度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疫情面前全国一盘棋,各方力量正在源源不断向河北汇集,不断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以充分体现。这,才是我们真正能够依靠的“硬核”力量。(杭州日报评论员 郑莉娜)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