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最新一轮新冠检测40例阳性 英超官方重申不停摆

2021年01月07日10:22 来源: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5日晚,英超联赛官方确认,自12月28日以来一周的各队新冠检测结果,20支球队的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中新一轮新冠检测有40例阳性。这一突发新闻,引发了足坛的震惊和恐慌。不过,英超官方显然不想就此停摆,“仅有少部分人呈阳性,联赛会继续如期进行。”

刷新纪录 1周40例新冠阳性

按英超的防疫方案,各队需在每轮分两次进行一轮检测,每轮检测分两次进行,覆盖英超的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参与到比赛中的工作人员。而本周,是去年8月底实行该方案后的第18轮。40例阳性,也超过了之前17轮的检测结果。第17轮的检测中,各队共返回18例阳性结果,这已经创造了去年8月以来的纪录,而新年过后,英超的新增感染者竟在刚刚刷新的纪录上又翻了倍。

英超官方表示,“在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31日之间,有1311名球员和俱乐部职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有28人检测呈阳性。在1月1日至1月3日之间,对984名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有12人检测呈阳性。检测呈阳性的球员或俱乐部职员将隔离10天。”

和往常一样,英超并未公布阳性病例的具体人员和所在俱乐部。但从近期的英国媒体报道来看,曼城是重灾区,此前已经有5名球员和2名工作人员新冠阳性。

此外富勒姆情况也不容乐观,不久前的英超比赛中,富勒姆和曼城都由于全队多人感染导致比赛推迟。

事出有因

新年聚会成罪魁祸首

尽管当下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容乐观,然而英超的不少球员仍然没把防疫规章放在心上。圣诞节和跨年期间,曼城、热刺、富勒姆等多支球队都出现了球员违反防疫规定聚会的情况,再度引发了外界的批评。

2020年圣诞期间,热刺有三名球员违反防疫规定——雷吉隆、拉梅拉、洛塞尔索与西汉姆球员兰奇尼聚会,相关图片还被上传到了社交网络上。而曼城球员门迪更是举办了跨年派对,要知道就在几天前,曼城队内已经出现了多达5名球员和2名工作人员共7例阳性。

此外,富勒姆也在调查关于队中前锋米特罗维奇违规参加新年聚会的事件。就在前不久,原定于去年12月31日凌晨举行的热刺对阵富勒姆的英超联赛被推迟,原因正是富勒姆阵中有多人确诊新冠阳性。

与此同时,还有水晶宫队长米利沃杰维奇也被曝违规参加新年派对,他和米特罗维奇参加的是同一个聚会。据英国媒体爆料,这次聚会的人数至少有9人。

拒绝停摆

官方:多数球队情况良好

对于球员无视防疫规定,效力于德比郡的球员柯蒂斯·戴维斯则表示,“俱乐部应该更加严格,必须让违规者离开队伍。如果你说要处理违规球员,却又让他参加比赛,那就是在自欺欺人了。”

然而目前看来,多家俱乐部对于违规球员的处理的确有“自欺欺人”之嫌。在公开道歉之后,不少球员仍然进入了比赛名单,并在核酸检测阴性后照常登场比赛。除了俱乐部的内部批评之外,英超官方至今并未进行如停赛等处罚。

在热刺对阵富勒姆的比赛被推迟后,英超联盟对外表示,“英超联盟目前没有讨论过暂停本赛季联赛,也并未制定相关计划。”

而在本次检测结果公布之后,英超依旧不想就此停摆,他们在官方声明中明确道:“在绝大多数俱乐部,仅有少部分人呈阳性,英超依然对现有政策和规则以及俱乐部的执行持有信心,因此英超联赛会继续如期进行后续比赛。”不过,按照当下英国的疫情凶猛程度,若是在防疫管理上还不严厉,英超再度停摆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高。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