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年北京医院医联体内分泌疑难病例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01月04日14: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推动我国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治疗发展,促进内分泌相关疑难病例的治疗经验在临床医生之间分享,提升内分泌疾病全程管理的学术水平和技能,由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办、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协办的2020年北京医院医联体内分泌疑难病例研讨会于12月25日在北京医院召开。

北京医院副院长姚德明致辞。姚德明说,感谢北京医院及所有医联体单位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北京医院继续发挥医联体核心单位的医疗技术和管理优势,持续提高区域内医疗资源利用率,实现区域协同、信息共享。北京医院内分泌科郭立新、王晓霞作为本次的会议主席,组织与会医生进行了病例汇报和嘉宾点评。

会上,北京医院内分泌科潘琦就“北京医院糖尿病医联体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潘琦从我国糖尿病患病人群及防治现状、2型糖尿病分级诊疗的原则、北京医院医联体糖尿病管理现状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并与来自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的高迎、航天总医院的朱巍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王晓霞就“甲状腺疾病诊治热点”做出了精彩的学术演讲。王晓霞从碘造影剂对甲功的影响、甲亢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甲亢RAI治疗与实体癌死亡率、新诊Graves病的临床特征等四个方面做出了细致详实的学术分享,与来自北京市普仁医院的马亚红、北京市第六医院内分泌科王尚农进行了学术探讨,并详细解答了在场医生的提问。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牟忠卿、李慧、李东晓、张洁四位医生分别就“新型胰岛素类似物证据概览”、“从ADA新指南看T2DM综合优化管理”、“内分泌性高血压诊治技巧”、“高钙血症诊治路径”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北京市第六医院刘泮力分享了“甲亢合并急性动脉栓塞一例”,社区医院中天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彤桐、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峰、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冬梅分别就“糖尿病合并房颤一例”、“糖尿病合并老年抑郁一例”、“难治性老年甲亢患者一例”进行了汇报。会议现场多位就疑难病例的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与学术交流,北京医院内分泌科郭立新详细解答了在场医生的疑问,并与医联体单位的专家一起对各个病例逐一分析并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