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种蒸水果,常给孩子吃

2020年12月31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冬天寒冷干燥,很多孩子都有上火、咳嗽、消化不良的现象,常给孩子吃三种“蒸水果”,不仅可以加强营养,还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蒸苹果。苹果泥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孩子身体虚弱时吃点蒸苹果能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增强体质。有些宝宝腹泻也可以吃蒸苹果泥,对肠道有修复作用,可止泻。苹果泥最好饭前或饭后半个小时食用,饭前吃增加食欲,饭后吃助消化。

蒸梨。宝宝感冒咳嗽,家长焦虑不已,这时可以给孩子吃蒸梨。梨中有大量粗纤维、维生素、蛋白质和糖分,水分又充足,能清热降火、止咳化痰。梨属于冷水果,小宝宝生吃可能会让肠胃不舒服。而蒸后的梨,不仅润肺止咳,还能治便秘。梨泥做法简单:先把梨切成小块,然后加入搅拌机打碎,最后将梨泥放到蒸锅里加热,家长也可以加入一些冰糖和川贝,效果更好。

蒸橙子。很多宝宝着凉、生病后总会一直咳嗽,家长担心孩子吃药有副作用,就想用食疗缓解,推荐吃蒸橙子。橙子皮里的橙子油是镇咳药的重要成分,橙子性偏凉,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湖南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护士 黄 蓉 □护士长 徐晓丽)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