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多家连锁商超餐厅恢复测温验码

2020年12月28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疾控中心近日通报,顶全便利店有限公司顺义区货运北路一店等商业场所内陆续出现确诊病例。面对冬日疫情反弹,北京商业场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多家连锁商超、餐厅开始从严执行测温并出示健康码的防控举措,并对冷链食品加强管控。

商超便利店升级防疫措施

面对疫情新形势,多家商超便利店开始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记者走访便利蜂多家门店看到,顾客进店时需要接受测温,并出示健康码。

便利蜂表示,除了严格执行全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为消费者测温验码、建议“分餐制”之外,会严格执行生产、物流、门店的防疫消杀标准作业程序,强化食材检验检疫全覆盖机制,构筑从供应链、门店运营到消费端的全链条防疫安全保护体系。

在家乐福四元桥店、盒马十里堡店等多家商超,顾客进店时,也需要接受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家乐福方面表示,随着“双节”临近,在保障民生商品供应的同时,也进一步采取更大力度的疫情防控措施。卖场内严格执行全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为消费者测温验码,保持每两小时消杀门店各区域,涵盖收货、运输至上架销售等全体系链条。与此同时,家乐福一直以来为生鲜区顾客提供免费一次性手套,为到店有需求的顾客提供一次性口罩、免洗凝胶、消毒液等。

餐馆防控趋严 进店须出示健康码

本市餐饮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更加严格,在许多位于写字楼、商场内的餐馆,市民需要进行两次扫码登记和测温。

在全聚德西客站店,有专门工作人员值守在饭店所在大厦门口,要求进入大厦的消费者健康宝扫码并测温;到了全聚德位于大厦3楼店面门口,又有服务人员为进店顾客测温。而在两周之前,店里还没有测温环节。

三里屯SOHO大厦内的海底捞门店同样要求顾客进店前进行测温,店门口还有专门工作人员手持酒精消毒液喷雾,为每名进店顾客的双手喷洒酒精。而在不远处的大厦入口处,消费者已经进行过一次健康宝扫码登记和测温。“最近疫情反复,店里防控更严格了,还请您理解配合。”店里工作人员不停向顾客解释着。

旗下拥有多家老字号餐馆的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同样进一步加强了店内防控措施。近日,华天集团方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对人员管理、防控规范、上岗规范、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外卖送餐、宿舍管理、楼宇及办公管理等20项做出严格要求。各家门店提醒顾客佩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各大商场设专人监督戴口罩

连日来,北京各大商场也纷纷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商场大多采用自动测温装置,并安排专人值守入口,提醒顾客佩戴口罩。

在西单君太百货,商场将入口和出口区分开,入口处有专人值守,提醒顾客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在王府井的北京APM和东方新天地,不时有消费者进入,甚至在健康宝扫码时需要排队,有保安在入口处检查每位顾客的健康码。

记者在宋家庄首开福茂购物中心看到,对于口罩佩戴情况,商场有专人负责监管。顾客如需进入商场,需要经过扫描健康宝、测体温的步骤,并且需要佩戴好口罩。未佩戴口罩的顾客,监管人员都会提醒其戴上,对于没有携带口罩的顾客,则禁止进入商场。(本报记者 马婧 实习记者 杨天悦 鹿杨)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