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

2020年12月20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19日发布数据,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印度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的国家。

依据卫生和家庭福利部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5153例,累计确诊病例10004599例;新增死亡病例347例,累计死亡病例145136例。疫情以来,印度痊愈人数超过955万。

今年9月,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度逼近10万,后来呈现减少趋势。部分地区放宽了防疫限制措施。

印度首都新德里居民胡玛·扎伊迪说:“我们仍采取预防措施,如外出时戴口罩和避免社交聚集。”

印度人口超过13亿。法新社报道,印度希望先给3亿人接种新冠疫苗,医疗人员等群体将首批接种。印度尚未批准新冠疫苗在国内使用,但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等药企已向印度当局提交授权申请。(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