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怀柔医院神经外科:解除颅脑疾患 护佑百姓健康

2020年12月17日1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怀柔医院神经外科,自建科以来,开展新技术,引进人才,开展了颅脑创伤、脑血管病、颅脑肿瘤的手术治疗。面对复杂的大脑结构,怀柔医院神经外科用他们的自强不息与默默奉献,守护着京郊大地上百姓们的安康,真正做到了解除颅脑疾患,造福一方黎民。

科室现有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手术显微镜,开颅动力系统,全脑血管介入造影设备,颅内压监护仪等设备。与北京天坛医院,宣武医院协作,开展多项科研项目。

2008年,神经外科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越来越多的患者选择留在怀柔医院,留在神经外科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科室配备床位44张,医护人员共23人,医生8人,护理15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1名。硕士研究生4名。

科内先后派遣骨干医生到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进修学习。2019年3月,科内医生主刀,在麻醉科充分的麻醉配合下,完成每一步操作,术中清除血肿约7毫升, 全部清除颅内出血,完成了我院第一例脑干出血手术。

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对待病人像亲人一般照顾,让他们饱受病痛折磨的内心能得到安慰。神经外科病人病情相对较重,花费较大,一些困难的家庭,医护人员主动帮助他们订饭,申请减免医疗费,让一个个家庭看到生活的希望。

神经外科长期与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的知名专家保持长期协作关系。提高对疑难病例的诊治能力。

怀柔医院神经外科在院领导支持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探索大脑结构的秘密,用手术刀在颅脑中起舞,为患者解除病痛。他们用严谨的医疗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严格的科学管理,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推动怀柔神经外科事业发展和护佑百姓健康做出贡献。(北京怀柔医供稿 案例号:102102522)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