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妇幼司举办全国婚前孕前保健工作推进会暨省级师资培训班

2020年12月17日15:29 来源:妇幼健康司

12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在郑州召开全国婚前孕前保健工作推进会暨省级师资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推进婚前孕前保健及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通报了婚前孕前保健工作进展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今后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抓手,以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网络建设,强化规范服务和质量监管,深入推进婚前孕前保健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开展。会议期间,河南、北京、福建、江西、广西、无锡等6个省市作经验交流,与会专家就婚前孕前保健相关法律法规、科普方法、临床及实验室系列知识进行授课。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和同志,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负责同志、省级师资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

会议现场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