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朝阳区:第一时间开展环境消杀

2020年12月16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介绍,本市14日新增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曾入住汉庭酒店大山子店,朝阳区已对该酒店进行采样,除患者居住房间内的4件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外,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朱晟介绍,12月14日,朝阳区疾控中心接报了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接报后,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建采样、流调、消毒、救治、院感防控等八个组,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工作人员对患者所居住酒店环境进行了采样,共采集患者居住房间、电梯、楼道等相关环境样本30件,除患者居住酒店房间4件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涉及的公共场所共采集111件样本,结果均为阴性。此外,朝阳区还在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所涉及酒店、诊疗及活动场所全面进行消杀,消杀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目前,属地街道、公安、卫生等多部门强化了联防联控,对周边小区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公共空间管理等社区防控措施。

朱晟透露,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做好流调溯源、密接管理,进行全链条追溯、全面环境清消、全程闭环管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