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成都郫都区已隔离密接者二次检测4人呈阳性

2020年12月11日08: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今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成都市郫都区在已实施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中,检出4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专家表示,4例全部是前期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或密接者的密接者,显示疫情范围没有扩大。

4例阳性中,有3例是首个确诊病例的同村村民,其中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在14天内曾去过中铁奥维尔小区,确诊病例张某某则居住在中铁奥维尔小区。

对于此次新出现的疫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四川省卫生健康首席专家祝小平介绍,这4例全部是前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密接者的密接者,他们在7日第一次检测中均为阴性,且全部在隔离观察点隔离。12月9日第二次检测时检出阳性。

针对疫情范围有没有扩大的疑问,祝小平分析认为,目前疫情仍然分布在郫都区,范围没有扩大,没有出现社区层面的扩散,因此公众不必恐慌。

谢强介绍,确诊病例者停留过的所有场所均已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并实施终末消毒,已组织疾控等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追踪相关人员,全力摸清传播链条。

截至12月10日18时,成都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262人,均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已采集环境样本检测出阳性14份,阳性样本皆从病例使用过的物品、住家及周边环境中检出。

截至12月10日18时,成都市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成都市郫都区宣布,自12月10日21时起,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此前成都市已经有3处中风险地区,分别为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