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推广“云上妇幼”典型经验做法

2020年12月09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年12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通报“云上妇幼”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通报推广典型医疗机构在开展线上咨询、推进智慧服务、开展远程医疗、实施健康管理和探索应用新技术新设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医疗机构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坚持抗击疫情和妇幼健康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对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面向全国开展了“云上妇幼”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累计收到各地报送案例390个,组织专家从中遴选出一批典型案例。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强化健康管理,改善服务体验,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健康,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