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举行“云端”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30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1月26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团队举行了线上学术交流会。河大附院院长程树杰,副院长李靖华、殷小平参加交流会。

程树杰在致辞中对两院的学术交流给予肯定,他表示,北京天坛医院久负盛名,在神经系统疾病的诊疗和科研等多个方面居于国内一流水平,河大附院在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方面在河北处于领先水平,他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天坛医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对接的广度和深度,向首都优质医疗资源学习取经,以实际行动促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教授任添华、孟霞等多位专家与河大附院神经内科、急诊医学科、CT-MRI诊断科、检验科、科研处、信息中心等科室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围绕建立专科联盟和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了解,双方下一步将开展深入合作,为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模式,疏解北京非首都医疗卫生功能提供有益探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董斌,李健,谭虎供稿)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