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吴尊友:总结过去11个月的经验 有信心防止疫情卷土重来

2020年11月25日16: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现在进入冬季,接下来将是春节的人员大流动,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疫情。

吴尊友介绍, 在全球疫情严峻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应有一个比较符合客观实际的期待。零星病例发生是常态化防控下的正常现象,在过去11个月我们经历过,也取得了成功。

吴尊友表示,进入冬季以后,全球疫情形势不乐观,全球面临着大考,中国也面临着大考。在国内上海、安徽、天津、内蒙都报告了零星病例。

“在过去11个月我们已经总结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如何及时发现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吴尊友称,总结过去11个月的经验,我们有信心防止出现疫情卷土重来,防止出现2020年年初那样的严重疫情。

吴尊友表示,做到这些还是要把科学防控的措施综合应用,概括起来是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突出重点,使得我们的防控措施“精准狠”,能够及时发现,能够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相关链接】专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