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免费义诊、线上问诊体验、品鉴融合健康科普……

“人民健康社区”走向全国开展线下活动 社区居民获得感满满

2020年11月25日1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这两天虽然北京大降温,今天还下雪,但义诊医生温暖了我们的心,为我们解答得很详细很专业。”“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进行视频在线问诊,一键呼叫24小时在线医生。以前都是听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真正体验了互联网医疗的便捷。”近日,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人民健康社区”系列线下活动的义诊现场,首次设置线上问诊服务体验区,令社区居民的现场获得感满满。

聚焦社区人群、守护家庭健康、让健康“触手可及”。为打造健康社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人民健康社区”项目于2020年8月发起,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持续开展走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线下义诊、健康科普讲座、科学健身示范、合理膳食指导、人民优选产品展销等多项丰富内容。

图为“人民健康社区”活动义诊现场

图为“人民健康社区”活动义诊现场

图为“人民健康社区”活动义诊现场

11月21日-22日,“人民健康社区”系列线下活动走进北京中关村太阳园社区、北京中关村华清嘉园社区以及广州华南新城社区,11月28日-29日将继续走进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两地。“人民健康社区”一周内在华北、华中、华南地区高频次地举行了5场社区公益活动。通过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专家志愿者委员会邀请到了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院等大医院的专家们,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围绕内分泌科、肾内科、骨科、妇产科等相关疾病和安全用药问题提供咨询解答。

图为“人民健康社区”活动现场广场舞表演

图为“人民健康社区”活动现场广场舞表演

图为“人民健康社区”活动现场广场舞表演

现场还穿插品牌健康知识分享、视频医生线上问诊体验、广场舞表演、健康市集、体验品鉴活动等精彩环节。居民们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感受到健康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很多家长在周末带着孩子参与到活动中,孩子们在自己喜欢的健康食品区域进行体验。“产品很美味,很喜欢这种集市氛围,有吃有玩还能收获健康知识。”现场的家长称。

“人民健康社区”系列线下活动开展以来,先后从北京到河北到广东到江苏四省6市持续开展十余场社区活动。

以社区居民为核心带动社区家庭,提高全民健康生活水平。“人民健康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依托“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人民优选”综合消费服务平台,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助力15个重大专项行动的落地和推广。邀请全国名医进行社区问诊,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

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社区则是家庭健康的服务者、组织者、促进者,健康中国的实现离不开健康社区。优秀健康社区组织者代表在“人民健康社区”项目启动时曾表示,作为人民健康社区的一员,深知对于大众健康生活的身边示范作用,也深知作为城市健康达人的使命与责任。将以“健康生活圈子”的方式,去激发个人在家庭健康中的作用,以带动更多家庭成员,积极配合人民健康社区传播、分享优质健康内容,推进精彩的线下活动。为健康生活而努力。

中关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包长青在之前的活动亦表示,将与“人民健康社区”共同努力,做居民健康的“勤务兵”、当健康社区的“守门人”。“人民健康社区”既要靠为民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区联动的“大处方”,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关注社区居民健康生活全过程。

社区将为社群成员提供可信、优质、可及的健康服务、消费服务。定期输出权威健康知识科普、全民健身教学、合理膳食引导等优质内容,定期组织人民优选产品推荐品鉴、人民好医生健康咨询、健康主题系列推选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每一位社群成员成为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守护人,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民健康。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