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生儿安全项目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2020年11月24日14:26 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2020年10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在四川成都召开新生儿安全项目推进会。会议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为进一步探索改善我国新生儿生存发展的适宜技术和服务模式,2017~2020年妇幼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实施新生儿安全项目。项目试点推广以出生后立即擦干、母婴皮肤接触、延迟脐带结扎、早期纯母乳喂养、早产儿袋鼠式护理、新生儿复苏等为核心的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服务,降低和控制导致新生儿患病和死亡的风险因素。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强化人员培训和设施配备,提高干预措施落实率。要加强院感防控,保障母婴安全。会议要求,项目地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期间,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和贵州省黎平县妇幼保健院交流了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相关领导和同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有关专家、项目地区省级卫生健康委及项目县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