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压力催生皱纹 水热洗去油脂

冬季皮肤老得快

王海洋

2020年11月10日10: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冬天寒冷的天气不光让皮肤干燥、裂口,还会让人老得快。近期,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总结了冬季老得快的几个原因。

皮肤病恶化。干燥、恶劣的环境条件往往破坏皮肤平衡,导致发红、敏感,使人们更容易受酒渣鼻等皮肤病的影响。很多皮肤病容易在冬季恶化,导致皮肤老得快。

年底压力大。每到年底,人们的压力会逐步升高,皮质醇分泌多,导致肤色暗淡、皱纹增多。冬季更应积极减压。

外出不防晒。冬季太阳的长波紫外线并未比夏季少,是导致皮肤癌和早衰的主要原因。

常洗热水澡。寒冷时,人们都喜欢洗热水澡,但水温过高使皮肤失去天然油脂,更干燥。建议适当减少洗澡次数,调整适宜水温。

食物热量高。高热量食物能暖身,但皮肤健康需要新鲜果蔬。

久坐不外出。寒冷的天气会让人疏于活动,然而每周至少进行几次户外体育锻炼仍然很重要。

暖气太干燥。冬天的供暖让室内湿度偏低,导致皮肤干燥,平时最好常开加湿器。▲ (王海洋)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