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伙一月两次心梗  都是不良习惯惹祸

2020年10月30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一个月前突发心梗劫后余生的经历并未让年仅27岁的小霍(化名)警醒,体重已经超过100公斤的他依然“保持”着熬夜、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最终导致再次发生急性心梗。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及时的救治将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医生提醒,目前心血管疾病发病有低龄化趋势,远离不良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心梗发作。

  “年轻不是健康的资本,任意挥霍要付出惨痛代价。”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毅琴提醒,以下四点需留意:

  1.一旦出现胸闷不适,必须立即就医,以免冠心病发展成急性心肌梗死。

  2.一旦出现胸痛症状,必须立即拨打120求助,不要自行前往医院,耽误救治时机。

  3.确诊冠心病患者,必须坚持按要求服药治疗,切勿自行停药。

  4.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控制体重、适当运动;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尿酸水平等,保持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廖温勃)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