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提前规划行程,进京人员需核验近14日行程获绿码

2020年10月08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首都之窗发布进(返)京人员“健康宝”核验提示,按照北京市现有防疫政策,进(返)京人员需通过“健康宝”核验近14日行程才会获得“绿码”。

  具体操作步骤为,在使用“健康宝”查询健康状态时,如出现“北京健康宝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可能由于您过去14天内有进(返)京行为引起。为了您能够在京使用北京健康宝展示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请您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完成14天内行程信息申报与核验”提示,点“继续”按钮跳转至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按要求填写手机号码和短信验证码以及14天到访地。点击“下一步”后,根据实际情况即可获得相应的健康状态。

  同时,首都之窗还提醒公众,返京人流大,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李泽伟)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