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童朝晖: 在战役中,我国医务工作者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2020年08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许心怡)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援鄂医疗队员代表、重症医学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坚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在这次战疫的过程中,数万名医务人员勇往直前,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用血汗和生命展示了当代医学人的精神风貌,我国医务工作者已经提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当属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童朝晖指出,医务工作者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守卫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卫士,应提倡全社会尊医重卫、崇尚医疗健康行业,形成共建健康中国的良好氛围,这将为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改善医务工作者执业环境和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提供重要的契机。

童朝晖表示,党和国家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措施得到落实,执业环境不断改善,在当前阶段,不管是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还是在常态化的防控背景下,在进行常态化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秉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保佑人民健康,再接再厉,真诚奉献,用医者仁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优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模范行动引领社会风尚。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