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药科大学与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

深化校企融合发展 提升创新药研究水平

2020年07月29日1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7月2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和天士力共同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共建“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典范。

据主办方介绍,双方将整合资源和人才优势,创新体制机制,结合天士力在新药领域战略布局需求,共同布局和立项创新药物研发靶标和品种,开发相关的创新药物、改良型新药及上市产品深度开发,为创新药和上市产品研发提供支撑;双方共同成立专家智库,聚焦创新药物研发及上市产品再开发,集合药学、医学、经济等专家,整合高端专家核心资源优势,提供从立项评审、项目遴选、核心数据验证、关键技术攻关,到申报咨询、医药经济研究等完整的新药研发的智力支持;双方将共同培育高端人才队伍,形成人才梯队。将依托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建设,定向引进和培育一批熟悉创新药物研发规律的不同层次科研人才,进行人才的培育和引进,为天士力创新药物研发团队建设提供各项支持,并培育定制化人才,形成高特精尖梯队化的人才团队。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促进创新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深化校企合作,力争打造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吴廼峰,天士力控股集团执行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来茂德和郝海平围绕双方未来聚焦肿瘤及肝病领域进行了《肿瘤治疗趋势与新药研发》、《脂肪肝炎创新药物研发的思考》的报告分享。

闫希军表示,近年来,天士力以“两转一升”为目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确立了“以现代中药为核心,生物药与化学药两翼协同发展”的大生物医药发展战略。当前,国家积极鼓励自主创新、建设制药强国,“创新药物研究院”将聚焦于肿瘤、肝病领域,从靶点发现、验证、药物设计筛选、合成工艺优化、高端制剂研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入手推进创新药物精准研发。未来希望充分发挥中国药科大学丰富专家资源及科研创新优势,链接天士力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体系,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促进创新成果的转移和转化。

来茂德表示,中国药科大学致力于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体系,相信未来与天士力的合作将拓展到更多领域,共同为中国百姓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