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促减肥降低新冠死亡风险 约翰逊扛起减肥大旗

2020年07月28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7月27日,英国卫生部负责护理事务的国务大臣海伦·沃特利表示,英国人应该少吃点,以减轻体重,因为肥胖会增加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当天,首相约翰逊将宣布他的“增进健康”(Better Health)运动,扛起英国人的减肥“旗帜”。

据报道,沃特利表示,那些身体质量指数超过40的人,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

据媒体此前报道,首相约翰逊将耗资1000万英镑发起一项反肥胖运动。4月,约翰逊曾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甚至一度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法新社称,他将此次患病经历部分“归咎于自己的体重”。

报道指出,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宣布他的“增进健康”(Better Health)运动,预计措施将包括:鼓励医生开处方,要求体重过重的病人骑自行车;增设更多自行车草坪;晚上9点之前禁止电视上播放垃圾食品的广告等。

26日,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新冠病毒给我们所有人敲响了警钟,让我们认识到超重的短期和长期风险。首相很清楚,我们必须利用这一机会,变得更健康、更充满活力、吃得更好。”

该发言人称:“我们将敦促公众利用这一机会来评估自己的生活,并(敦促他们)采取简单步骤来减肥,过更健康的生活,减轻对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的压力。”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