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居民们可以这么做

2020年07月19日06: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所在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怎么办?小区的居民还安全吗?如果病例是邻居的话怎么办呢?

针对这些疑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处了解到,发现病人之后,疾控中心会对病人的家里进行彻底消毒,社区也会对小区进行清洁和消毒,居民所处的外环境是安全的,开窗通风也是完全安全的。 另外,居民如果出门的时候戴了口罩,该洗手的时候洗了手,没有参加聚会和聚餐,跟别人保持了一米的安全距离,做饭的时候做到生熟分开,肉、禽做熟了才吃,这些措施都做到了就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不用过分担心。

专家还提醒市民,如果病例是邻居,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调查,并如实说明情况。另外,除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之外,楼内也要注意空气流通和清洁卫生。如果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一定要按要求做好14天的隔离观察。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