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为什么豆浆要喝新鲜自制的?最优质的植物蛋白竟然是它

2020年07月15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饮食健康给予了更多的关注。特别是今年疫情来袭,让人们对蛋白质的摄入更为关注。除了肉蛋奶等动物蛋白外,专家提示,新鲜自制豆浆中所含的大豆蛋白是植物性的完全蛋白质,不但在营养价值上可与动物蛋白等同,在基因结构上也更接近人体氨基酸,是最具营养的优质植物蛋白质。

唯一上榜植物蛋白来源,自制豆浆更易吸收健康0添加

蛋白质是维持生命的要素,缺乏蛋白质会表现出肌肉无力、免疫力下降等症状。食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取决于所含氨基酸的种类和数量,完全蛋白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不但能维持成人的健康,还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由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以粮食为主,容易造成蛋白质的缺乏。除肉蛋奶外,完全蛋白质只存在于大豆中。中国营养学会曾公布的“优质蛋白十佳食物排行榜”,大豆是唯一上榜的植物来源蛋白。

新鲜自制豆浆更有利于优质植物蛋白的补充

大豆类产品所含的蛋白质,含量约为38%以上,是谷类食物的4~5倍。大豆蛋白是植物性的完全蛋白质,在营养价值上,可与动物蛋白等同,在基因结构上也是最接近人体氨基酸,是最具营养的植物蛋白质。同时,专家也表示,把大豆打磨成豆浆,更容易让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并且健康0添加,每天坚持饮用,更有利于补充优质的植物蛋白,均衡膳食营养。

机器不用洗、豆子不用泡、豆浆不用滤,新一代九阳不用手洗豆浆机助你随时随地补充优质植物蛋白

然而,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实在不想耗费一个多小时又是洗豆、泡豆、研磨,又是滤渣、清洗的,可也不想用路边摊和速溶冲剂来糊弄自己的健康,怎么办?

别担心,豆浆机换代了。

九阳新一代不用手洗豆浆机K系列,机器不用洗,豆子不用泡,豆浆不用滤,只要把想喝的食材放进机器,一键启动,最快只要5分钟,豆浆就会自动流进接浆杯。更绝的是,当你享用美味豆浆时,它会自动感应,从后置水箱进水自动清洗,还能一键热烘除菌,彻底解放双手。

睡前预约好,早起就有一杯热气腾腾的鲜豆浆,喝完就能出门上班;工作间隙累了饿了,随时就能来上一杯,新鲜优质植物蛋白,助你随时随地解锁全家人健康,心动了吗?还不快来给你家的豆浆机升级换代!

相关豆浆营养参考来源:《中国人为什么选择豆浆?最完美的植物蛋白竟然是他!》2016年01月14日,人民网-健康时报。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